霖澤

冷西皮体质
单恋爱好者
感谢红心推荐评论礼物关注
欢迎勾搭

【柊斐】回首(完)

*是发生在剧作时间点之后很久的故事。

*走老师跳楼的剧情线。 

*各种OOC严重+废话很多,慎。

*相隔四个月,动起笔来总觉得很奇怪,结局也有些潦草,有感觉不舒服的地方请尽管提哦!



公共吸烟区的人三三两两地站着,有几个脸上还带着不耐烦的神色,其实也对,毕竟墓园并不像神社,是个会让人感到被庇佑着、被守护着的福地。

 

甲斐也不喜欢这里的氛围,每每要直面老师已经去世的事实,总是让他觉得很不舒服——这听起来,倒好像有些女人的多愁善感了。他哼笑了一声,从口袋里抽出烟盒、熟练地点燃香烟,消磨起了时间。

 

约他来这的人——也就是茅野樱,当初那个有些胆小懦弱的班长——还没有到,他有时想起这个女生,总会觉得这个世界实在是有些过分奇妙了。

 

那年在柊一飒亲口宣布他们已经毕业、又在他们眼前跳楼之后,甲斐浑浑噩噩地回到了家,寂静的房间让他有瞬间的惊恐、又立马反应过来:是柊一飒,这个人安排好了他的母亲可以去疗养所接受治疗,安排好他的弟弟妹妹可以继续安心上学。

 

就连甲斐这个不良少年,身为人师的他也没忘记本职,好好教导了他,没有像别人那样敷衍了事,而是毫不客气地指出了他的错误。他也解开了一切谜团,让甲斐不用再背负着对他而言过于沉重的愧疚和自责度过余生。

 

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走着。

 

母亲躺在病床上,温柔地对他说不要再去打工了,说之前占掉了他太多的自由时间,让他从现在起去选择自己真正感兴趣的。

 

石仓又和他退出舞团之前那样,几乎天天都缠着他让他一起去练舞。

 

之前胡乱报名的那所大学也发来了录取通知书,他的弟弟妹妹却那么贴心,捧着攒了很久的小猪储蓄罐跟他讲,哥哥,重新选一个自己喜欢的大学吧。

 

他在楼顶的天台站了一宿,学着旁人抽烟的动作也满是生疏,被烟呛着咳了半天,咳得眼睛都觉得发酸。然后用那双冻得冰冷的手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,看着远方升起的那片朝霞,拨出了一个烂熟于心的号码。

 

“喂,我想好了,我要重新备考一年大学……”

 

甲斐能听见自己嗓音中的沙哑,也能闻到指尖留下的劣质香烟的味道。风又开始在耳边呼啸起来,他也就假装没有听见另一边自始至终的拨号声。

 

 

 

再次遇见茅野樱,也就是在那个新的班级里。茅野也没有料想到过甲斐的出现,脸上写的满是惊讶,但在下课之后就立即跑来和他搭话,一点都不见往日的害怕。不,甲斐略微想了一下,她早就在那十天里就不害怕自己这个校霸了,那一脚讲实话可真是疼啊……

 

大概是因为见到了熟人,女孩是有些兴奋的,不得不说,摆脱了那个懦弱的性格,她还是很招人喜欢的那种学生。而甲斐也有意要敛去之前的嚣张秉性,为了看中的大学努力拼搏一下,就跟着她开始好好学习起来。

 

也是他先提起的,“你是没考好吗?明明什么题都会啊,怎么还重读了?”

 

“恩……其实不是,通知书寄到家里之前,我就已经决定要重读了。”茅野有些紧张地捏着自己的袖子,“因为总觉得如果不做点什么改变……会很对不起他。”

 

甲斐抄着她课堂笔记的动作一顿,又听她接着说:“而且,我也想自己选择想要做的事……我想成为一名心理医生,那样就可以早点发现……”

 

“那你母亲一定很惊讶,因为你平时在家肯定不会那么坚决地表达自己的态度。”他笑了笑,打断了茅野明显要消沉下去的趋势,把抄完的笔记还给了她。

 

“对,她以为被放回来的我被中途掉包了,”她也跟着开起了玩笑,“那甲斐君呢,以后想做些什么呢?”

 

“……”他张嘴,却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。

 

当一名医生吗?他确实在为了报考医大努力,为了以后可以更好的照顾自己的母亲,如果能治愈就更好了……

 

当一名舞者吗?这也确实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,每天挤出时间去排舞、去练习,他也是真的割舍不下它……

 

他又陷入了迷茫中,和当时在天台上机械地抽着烟的时候一样。

 

上课的铃声将甲斐救出了尴尬之境,看着回到座位的茅野的背影,又想到那个短发的游泳健将,他恍然间觉得自己差了一个指路人,慢悠悠地坐回了自己依旧靠在角落里的座位。

 

当晚,甲斐就做起了噩梦,而此后,那个梦便就如影随形,就好像是在提醒他不能忘记的那个人。

 

 

 

将花靠着墓碑放下,甲斐不自觉地深吸了一口气,仿佛早就料想到了接下来的剧情。那不用侧脸都能感受到的身旁灼人的视线……是了,他都要习惯了。

 

“你这次迟了四天才回我……而且什么都没有解释。”茅野先开了话头。

 

也许女人天性就要敏感很多?甲斐还记得那天是自己第一次因噩梦而彻夜无眠,本以为强打起的精神掩饰得天衣无缝,谁知道茅野樱一眼就看穿了,反而是没几下就猜出了困扰他的原因。

 

眼前的人和当年的情景又结合在了一起,同样是一脸的困扰,问出相同的问题。

 

“你还是放不下老师吗……?”

 

仅仅是因为看到了相似的背影,就失态地耽误了需要洽谈的工作,仅仅是回了一趟学校,看了眼完全大相径庭的装修,就把多年的梦魇又勾了出来,还有什么触景生情……甲斐皱着眉想,无论如何,这样的自己已经病入膏肓了,怎么可能那么轻易就忘记……

 

但他也只是开口说:“我去找过你推荐的医生了……我很好,真的,他们也这么说了。”

 

视线里的茅野如想象中那般猛地抬头,眼里满是不相信的意味,甲斐也只好拍拍她的肩膀,继续安慰她,“我真的……没有那么放不下了。”

 

我已经,快要忘记他了。如果不是他那天突然出现……

 

“我没有再做过噩梦……也没有再莫名其妙就想起他,耽误到自己的生活。”

 

只要告诉我自己,他早就在那个时候死了就好。

 

“你不相信的话,就把你包里的推荐信拿出来吧,你肯定又给我带了一打……我会去的,也会按照他们的嘱咐的。”

 

茅野果然就开始在她的包里翻找,他有些无奈的笑了下,就感觉她想要递信封过来的动作僵住了,视线从他的身边穿过看向了他的身后。甲斐也愣住了,无数的可能性从脑海里划过,又在瞬间被他排除,只剩下一个名字。

 

柊一飒。

 

他下意识地就要回头。

 

“……甲斐君!”茅野突然大叫了一声他的名字,制止了他的动作。

 

“请不要再把自己困在过去了!”

 

半晌,甲斐偏回了头,正视着看上去要哭了的茅野,“茅野,你这一脸像是看见了向你讨债的仇家……是认错人了对吗?”

 

“对,是一个不认识的家伙。”她带着些鼻音,将信封塞到了他的手里。

 

信封上写的尽是些不熟悉的医生名字,甲斐随意翻了翻,就放到了自己的包里,“时间不早了,我先送你回去……就别管那个陌生人了。”

 

甲斐几乎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才勉强抑制住自己想要回头的念头,直到到了门口,将茅野送上了公交。面对茅野疑惑的眼神,他才反应过来他们本是同路回去。

 

“……我、我烟盒落在里面了,我去把它拿回来,你先走吧。”

 

落荒而逃,他沿着离去的路拼命往回跑着,向被他吓到的路人不停地打着招呼。他胡思乱想着,觉得茅野樱或许从此就会放弃劝自己放下了,又想会不会只是认错了人。

 

他想到很久很久以前,有个记不得名字的老师问坐在下面的学生,说:“你们觉得欧律狄刻在俄尔普斯回头的那刻,会是什么想法?明知道他只要不回头,她就可以重新回到人世,回到俄尔普斯的身边。”

 

——【俄尔普斯为什么要回头?】

 

他站在墓碑前气喘吁吁,撩开遮挡了视线的刘海,也没有找到任何眼熟的身影。

 

——【因为他听不见欧律狄刻的呼吸声了,哪怕有冥王的保证,他也害怕带不回欧律狄刻,想要回头确认她还在。】

 

“……柊一飒。”他轻声念道,缓缓转过了身蹲下,同墓碑上的那张照片对视。

 

——【但他最后还是失去了欧律狄刻。】


 

而这一场故事之中,到底只有他一个人,执念太深。



END.

感谢阅读!


*质量下降给大家道歉了……quq

评论(26)
热度(8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霖澤 | Powered by LOFTER